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举行
2018-08-31 10:56  

2018年8月28日,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虹桥锦江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全国皮革及相关产业集散地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的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皮业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同襄盛举,共话未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调研员谢立安、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方长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等领导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讲话,对行业协会在脱钩改革之后的角色定位和如何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皮革行业如何以创新的举措深化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务院“三品”战略指明了方向。

2018年恰逢中国皮革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中国皮革协会始终与行业休戚与共,共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先进典型。为此,中国皮革协会评选表彰了一批近30年来为推动行业发展、建设皮革强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功勋单位”和“杰出单位”、“功勋人物”和“杰出人物”。作为中国皮革行业最具权威性的高校陕西科技大学轻工学院被授予中国皮革行业功勋单位称号校长马建中教授被授予“中国皮革行业功勋人物”称号,副校长王学川教授和轻工院院长弓太生教授被授予“中国皮革行业杰出人物”称号。一系列的荣誉是对轻工院及陕西科技大学在中国皮革行业做出贡献的肯定,同时也在进一步激励我们为中国皮革行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和血液而不懈努力。

 

会上还进行了中国皮草特色小镇·禄口、中国布鞋之都·偃师特色区域的授牌仪式,第五届全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获奖项目颁奖仪式,第一届“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颁奖仪式等活动。

同期,中国皮革协会正式发布了《辉煌历程——中国皮革协会30周年特辑》,集中展示了30年来行业和协会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及未来展望,其内容主要包括:协会成立以来不断成长壮大的过程,推动行业持续发展的历年大事记,以及在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制修订行业标准、促进科技进步、倡导环保创新、实施名牌战略、培育特色区域、举办展览展示、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主办行业刊物网站、提供信息与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

28日下午举行的2018中国皮业品牌大会暨第十二届皮业论坛上,主办方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国内外的行业专家,以“品质担当 品牌护航 再铸产业链新辉煌”为主题,解析行业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贸易新动向,聚焦品牌发展的核心命题,对皮革品牌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以崭新的姿态融入全球产业链新格局各抒己见,特别是对于中美皮革贸易的现状、中美贸易摩擦给皮革业带来的影响,以及皮革企业如何应对等热点问题,几位嘉宾深度剖析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新时期带来新机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轻工院结合此次大会精神,总结成果,梳理现实,达成共识,展望未来。站在全面转型升级、创新引领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更有恒心,携手同行,披荆斩棘,在皮革强国梦的逐梦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