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参加中国童鞋产业高峰论坛
2018-10-15 11:07  

10月11日,以“重构新生态 促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在温岭召开。论坛由中国皮革协会、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温岭市政府主办,温岭市经信局、商务局、城北街道和浙报集团温岭日报共同承办,来自国内相关院校学者、特邀嘉宾、行业专家及省内外企业家代表400多人汇聚一堂,为温岭童鞋产业创新发展答疑解惑。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温岭市委副书记沈云才、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等领导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辞,温岭市委常委、副市长蓝景芬主持论坛开幕式。以温岭鞋业优化升级宣传片展播作为论坛的开始,宣传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温岭制鞋产业整体规模及发展进程,当前,温岭正以全域整治全面推进鞋业改造升级大整治行动,以品牌营销、创新驱动实现从拼规模重格局的蝶变重生。同时还举行了温岭鞋业优化升级十佳案例表彰仪式、“曙光狮杯”鞋样设计创作大赛获奖作品的公布、“曙光狮”助推区域品牌专题推荐和温岭童鞋网络节数据发布等内容。

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李帆指出,国家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对于童鞋产业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有这样一组数据可以说明童鞋市场正在扩大:2017年,全国出生人口1723万人,其中二孩的出生达到了883万人,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2万人,二孩出生比重占全部出生人口的51.2%。不仅如此,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高质量消费,而这也意味着,温岭童鞋产业想要持续发展,就必须要走高质量路线,追求卓越,来一场品质革命,同时品牌打造、设计研发、新零售营销等方面也要重视起来。温岭鞋的价格一定要高起来,只有价格高起来,才能有强大的温岭童鞋,才能真正显露出“世界童鞋看中国,中国童鞋看温岭”的气魄。

 

中国皮革协会鞋业鞋材专委会主任路华在对童鞋产业转型动态与展望进行解读中提到,全球每年生产的鞋子中,中国产量占60%,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中国鞋类出口数量、金额都出现了回调。在中国鞋类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要强调重视绿色制造、集群制造、服务型制造;在创新驱动方面,要重视新材料、新工艺、新零售。

福建省品牌企业联盟主席苏国锋在演讲中表示,温岭童鞋发展一定要重品牌,打造品牌个性化从长远战略来看,必须打造鞋业的“大飞机”。温岭作为中国童鞋之乡,一定要把握战略机遇,打造鞋类“中国品牌之都”的地位,主导产业的全面升级要发挥温岭童鞋的产业优势,抢占优势地位。

 

在温岭强势推进制鞋业改造提升的进程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的再启,既是成果的展示、同行的对标、品牌的推广,更是产业转型与区域发展的一次再动员与再出发。轻工院也将借此机会,深入领会论坛内容,吸取精髓,探索出符合温州制鞋产业改造转型提升的途经,推动温州制鞋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风口”鼓风起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