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第十一届亚洲国际皮革科学技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8-10-19 15:59  

20181017日上午,为期两天“科技创新助推全球皮革行业变革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亚洲国际皮革科学技术会议(AICLST)在中国西安拉开帷幕,本次会议是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会议。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中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究院所及相关企业的近50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此次大会议题设有:皮革基础科学研究、皮革化学品、皮革清洁生产技术、复合材料及皮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皮革工业环保技术、皮革分析检测技术新进展、皮革企业管理与可持续性发展、皮革智能制造、时尚皮革制品及其设计创新等。

 

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代表东道主感谢各界同仁的支持与帮助,同时欢迎世界各地代表莅临会议。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欢迎与会的500多位代表,希望通过此次前沿科技交流促进皮革行业创新发展。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皮革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却没有被社会完全正确地认知,需要业界不断引入新技术、新理念,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IULTCS主席Thomas Yu代表IULTCS感谢举办会议中各方所作的努力,希望通过本届会议,促进世界皮革科技信息交流和全球皮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大会开幕仪式由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教授主持

 

主旨演讲环节,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Ivan Krá以“皮革安全与安全的皮革”为题,从社会责任、安全生产、环保问题等角度阐述了行业面临的挑战,同时也介绍了他们为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多方面努力,比如在线安全培训等。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介绍了中国皮革行业的发展现状、挑战及机遇。我国皮革行业今年以来销售、利润增速放缓,出口下降,主要制品产量下滑,面对系列挑战,中美贸易摩擦更是行业未来发展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

口头演讲环节,来自亚洲国际环境委员会、四川大学、国际鞋业工艺师协会、郑州大学、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14位皮革科技专家学者进行了研究课题分享,课题内容涉及胶原蛋白、酶、石墨烯等基础研究少铬及无铬鞣制、污水处理等技术研究环境标准、消费需求变化等宏观趋势研究同时,与会代表现场提问,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将有来自美国、英国、中国、印度、西班牙、意大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皮革科技工作者向与会代表作专题报告,同时会议安排了126篇展报张贴论文的展示和参观活动。论文内容涉及皮革基础研究、新材料、新工艺、清洁化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污水处理等,从各个方面展示了世界各地皮革科技工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17日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轻工业博物馆、轻工学院,收获良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