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深入企业谋求多维度深入合作
2018-12-10 09:54  

以企业对科技需求为导向,加强科技创新,提供精准科技服务。近日,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组织环境水体治理专家郭昌梓副教授等人员走访考察了浙江宏印包装有限公司浙江鑫晟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和温州市华基化工有限公司3家与环境监测和水体治理相关的企业,围绕产业发展现状产业规模发展瓶颈以及污染治理相关方面内容与企业领导和技术部门负责人进行详细座谈和实地考察,为企业建言献策,并为院企深度合作寻求机遇。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一同走访调研。

一行人员首先来到浙江宏印包装有限公司,受到公司经理张北红热情接待,张北红对公司的整体概况、发展方向以及现阶段面临的实际问题等向考察人员做简要介绍,并对企业产品生产加工过程工业废水的种类及废水回收利用的基本情况与调研人员做了深入交流。郭昌梓从专业角度出发,指出纸箱包装淀粉废水是在进行瓦形黏糊的工序中产生其化学需氧量(COD)、悬浮物含量(SS)、碱度等含量较高,易酸化,攻克此技术难题适宜采用厌氧生物处理技术,该方法是目前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较为经济、简洁、高效的有效手段,并与企业污染治理和绿色清洁生产理念相得益彰在深入分析、交流之下,宏印包装就相关水污染治理项目与轻工院污水治理科研团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提供水样作为前期开展实验的样品。

 

在陕西科技大学校友创办的浙江鑫晟环境监测有限公司,经理郭武学热情欢迎了一行人员,郭武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产业规模、科研投入等带领专家人员参观了公司水质监测、微生物培养、气体分析等设备。据了解,公司从事大气、水质、固体废物、土壤、重金属等领域指标检测,服务范围多元,并具备开具检测报告资质。

 

在座谈交流中,郭武学指出科学研究是高校的强项,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高校和企业相结合必将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和发展。母校应该和校友企业增强联系,由点及面,转变以往由面及点的合作方式,不断深化合作。邓富泉提出将加强与校友企业紧密联系,充分发挥轻工院科技和人才的优势作用,促进校友企业与校内科研机构的互通创新发展

位于龙湾蓝田化工区的温州市华基化工有限公司,邓富泉、郭昌梓等人员与公司温经理及有关技术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交流。温经理向大家介绍公司生产状况、产品规模、科研创新能力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公司对轻化工等方面的相关科研人才需求量较大。邓富泉表示轻工院依托的陕西科技大学在轻化工领域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能为企业提供大量优秀的科研人才,提高企业产品性能、研发、创新方面的短板,为企业注入新鲜活力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轻工院将结合产业特点,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突破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优势,深入完善科研平台建设、挖掘潜在市场,谋求多维度合作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