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2018-12-17 14:39  

2018年12月12~14日,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鞋标委)换届会议暨第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珀利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主要制鞋行业产业集散地的企业、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标准化机构的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为中国制鞋行业标准化事业出谋划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食品消费品处副处长马胜男、中国轻工联合会综合业务部标准处处长张歆、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力民、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马胜男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全国试验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32个技术委员会换届的公告》,向与会代表说明了第三届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05)的组成方案,并公布了新一届鞋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和观察员名单陈洪俊在讲话中对上一届鞋标委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和肯定并对新一届鞋标委给予新的希望,要加快构建更为完善的新型标准体系,更要紧跟国际标准变化,促进标准有效的实施应用,加强文本标准与实务标准的协调配套,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推进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张歆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包括制鞋行业在内的轻工标准化工作在国标委和工信部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不但形成了完善的标准工作体系,加强了标准工作的职能,更全面优化了标准体系的建设,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发挥了保障消费安全的作用同时也勉励新一届标委会探索创新工作新发展路径李玉中作为新一届鞋标委的主任委员代表中国皮革协会对中国制鞋行业多年来标准化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回顾,表示,鞋标委工作扎实稳定开展对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中国制鞋行业迎接转型升级的紧要关头,标准化工作更成为了企业、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随后,新一届鞋标委秘书处的承担单位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力民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作为中国皮革行业权威的科研、标准、信息机构,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本着引领行业、服务行业的宗旨为行业企业、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新一届鞋标委秘书处由公司承担既是对公司多年来对行业工作的肯定,也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力度,以专业的技术、专注的精神更好地服务行业。

 

2018年鞋标委相关工作的开展过程中,鞋标委的全体委员、观察员认真履行职责,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使鞋标委的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和提高,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委员、观察员对制鞋行业标准化工作的热情,鞋标委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委员”“优秀观察员”人员,并对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授予“第二届SAC/TC 305优秀验证实验室”称号。同时,会议上还对弓太生、邓富泉分别颁发“鞋标委委员证书”和“鞋标委观察员证书”。

 

大会上,全体代表对第三届鞋标委工作计划、2019年度工作计划、经费决算、预算情况、鞋标委章程、工作细则等文件进行了审议表决。会议同期,还进行了SAC/TC 305/WG1、WG4、WG6、WG8工作组年会,分技术委员会及工作组工作汇报、SAC/TC 305验证实验室工作汇报、行业22项制修订标准的审查、抗真菌国际标准宣贯等活动。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鞋标委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激励轻工院继续保持积极昂扬的斗志,不断优化鞋类行业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化工作能力,我市鞋类标准化高质量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