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
2019-04-24 14:14  

4月19日至22日,第21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晋江市美旗城1号馆举办。本届鞋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政府、福建省体育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协办,晋江市政府、晋江市国际商会、晋江市制鞋工业协会承办。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一行人员参加此次展会。

96351

本届博览会拓展为国际鞋业暨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积极融入大体育、大健康概念和“体育+”、“互联网+”思维,注重引导参展企业深耕细化市场,跑步、足球、篮球、冰雪、泳装、赛事运营将展会打造成一张“体育城市名片”。晋江泳装继续在博览会设立专馆,全方位展示泳装产业在流行时尚、研发创新和专业分工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此外,组委会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厦门体博会主办方对接合作,涵盖电子竞技、体育赛事、体育服务、体育旅游、房车露营等领域。

本届博览会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联合孟加拉工商会、伊朗贸易促进局、巴基斯坦鞋业协会、巴基斯坦体育用品协会、俄罗斯Mosshoes组委会、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协会等商协会组织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加盟“一带一路”品牌馆。同时,组委会邀请英国、意大利、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团参会;与意大利AF集团合作,设置国际流行趋势馆,开展“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示”,邀请意大利潮流专家讲解分析

会后,组委会在池店举行“功能性运动装备研究与智能化制造沙龙”邀请高校专家、智能制造领域行家分享前沿信息

80E16

沙龙上,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张锐带来了“工程仿生学在运动装备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东莞意利自动化科技公司董事长杨崇国分享了 “鞋业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建设”的相关经验。轻工院院长弓太生教授表示,近两年,鞋业面临用工难、综合成本上升的问题。在鞋博会期间,举办这样的沙龙,能够为鞋业企业提供新思路,帮助相关企业创新转型。一方面从学术研究角度来提供一些思路、提供一些技术方案,另一方面希望从企业、落地的技术这方面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从理论到实践到应用结合起来,为晋江制鞋行业的智能生产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沙龙结束后,弓太生教授与各组委会成员、专家一同走访泉州轻工职业学院,

参观了鹿艺鞋楦生产性实训基地、鞋类设计与工艺生产性实训基地、食品综合实训基地、安踏服装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金融实训中心等多个实训基地。

C6CF5

  本届鞋博会旨在联合全产业链,提升各行业间的合作;顺应产业互联网时代潮流,推动供应链平台的建设。轻工院借此机会,及时了解鞋、体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紧跟行业步伐,探索创新,加速温州制鞋企业转型升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