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深入皮革企业走访调研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19-05-14 09:08  

近日,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一行人员前往河南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对河南皮革产业的发展现状、生产规模以及皮革产业科技创新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1C230

一行人员受到公司重总和陕西科技大学校友等人的热情接待。重总带领参观生产现场,就公司的整体概况、发展方向等向考察人员做简要介绍。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羊裘皮鞣制企业,占地1200余亩,羊皮日加工能力达3万张,拥有员工9600多人,是国家羊剪绒行业标准唯一起草单位,该标准于200711月通过国家权威部门评审。隆丰皮草每年在澳大利亚羔羊皮采购量占澳洲供应量的70%以上,处于原料垄断地位。现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生态鞣制工艺和一支由世界级羊裘皮鞣制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加之严格的质量标准,保证每一件产品的高品质环保、健康、天然、舒适。公司产品通过国际羊毛局WOOL MARK”、Sanltlzed 微生物防护、英国BLC”、德国莱茵TUVSG”、Intertek(天祥)等多项国际权威认证,其中包括高于欧洲标准宜家第三方IWAY”认证。

1E9E9

参观研发中心了解到隆丰皮草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受限于生产设备工艺,废气、废水无法处理的问题十分严重。为摆脱重污染加工企业帽子,同时扩大生产产能,在2004年进行了整个生产加工环节的升级改造,引入先进生产设备。公司在扩建过程中同步建造了占地20000多平方米、日处理能力8000吨的废水处理厂。弓太生表示,企业可采用多氨基聚合物游离甲醛捕获剂复鞣、助染等清洁生产工艺,逐步淘汰污染环境的落后工艺,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引导开展固体废物的资源综合利用,有助于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通过此次调研,轻工院与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就有关污染治理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轻工院将深入研究,精准打造“一企一策”个性化整体解决方案,继续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活动,加强温州和河南皮革产业的深度合作,引导皮革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整体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