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2019年中国服饰鞋业的发展趋势
2018-12-28 11:42 来源:中国鞋网 

挤掉营销泡沫,企业须回归产品本身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消费者会变得更加务实,更加关注产品本身。诸如产品的性价比、款式设计、口碑等,而非LOGO或者品牌,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因此企业需要真正专注于产品本身,而非只在营销上大做文章。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很多企业在营销上的过度投入已远超过其在产品上的投入(比如花巨资拍摄高大上的图片),这无疑是本末倒置。虽然过度营销可能产生短期利益,但这绝非可持续的成功模式。

供应链需要变得“又快又好”

在电商出现之前,整个服装产业的产品品质并没有像现在这么糟糕。目前的线上店铺,特别是某宝的个体店铺,虽然他们的产品供应更加快速,但这些所谓的快速都是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的。

消费者在适应这种“快速”与“便利”的同时,也厌倦了品质差的便宜货品。我相信对于这种不健康的消费方式,市场接受度会逐步趋低。所以,“快”必须以“好”为前提。那么如何让供应链变得“又快又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企业设计渠道及供应链角色的多样化

如今企业的设计渠道更加多元化了。这些渠道既有自有设计,也有外包设计,另外还有ODM。这种需求使得工厂和供应商的角色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工厂不仅要扮演制造商的角色,还要为企业提供设计服务。继而更多工厂也开始延申到设计业务,他们希望为品牌公司提供一站式的设计和制造服务。

消费者的定位方法更加多元化

以前消费者的定位主要从性别、年龄、职业、城市分布等人口结构层面的角度来划分,现在则更多地以生活方式、习惯爱好等为依据。比如喜欢嘻哈音乐的群体,或者喜欢茶文化或者中国古风文化的群体,以及根据消费者体型划分的大码服装群体等等,都是以生活方式或者兴趣主题文化为定位策略的。由此可见,消费者的定位方式越来越多元化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