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鞋业推动3D打印走入终端市场
2019-04-09 16:05   3D打印世界

近日,行业数据分析专家SmarTech Analysis发布了一份关于鞋类行业的增材制造分析报告。据分析,到2029年,增材制造(AM)的使用与3D打印鞋类产品相关的收入预计超过6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9.5%。该报告还预测,到2023年,3D打印鞋类零件将产生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包括鞋垫、鞋底夹层和鞋面等。

随着增材制造在个性化定制逐渐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在鞋类自动化和大规模定制中已成为大趋势。不少3D打印巨头,如3D Systems、Carbon、EOS、Stratasys都有与著名运动品牌合作,国外的Adidas、New Balance、Nike、Under Armour和国内的匹克、安踏均推出过3D打印运动鞋。

SmarTech预估目前鞋类3D打印相关收入约占全球鞋类市场收入的0.3%,其中包含AM硬件、软件、原型设计和工具以及最终用途产品相关收入,预计到2029年这个占比将增长到1.5%左右。

通过3D打印进行原型制作是制鞋行业较为基本的用法,随着该行业继续向最终零件生产的数字增材制造过渡,预计使用3D打印的频率将继续提高。

3D打印鞋类细分市场有望成为最大的3D打印消费产品细分市场,此外还有家居用品。这是目前唯一一个已被证明是可行的通过增材制造批量生产,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SmarTech预计,随着材料成本的降低以及AM技术生产率的提高,这一趋势将继续。

目前用于鞋类批量生产的最主要工艺是SLA和DLP,还有Carbon的数字光合成。粉末床熔融既可用于SLS,也可用于像惠普MJF的热PBF工艺。SmarTech预计voxeljet的HSS工艺(高速烧结)也将加入大规模定制应用。

预计到2029年,AM粉末的总需求量将达到180万吨,而制鞋行业AM材料的总需求量将达到3.7万公吨。

虽然目前大多数鞋类行业的AM需求都外包给专用或通用的原型设计和生产服务,但SmarTech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鞋类行业中AM的大部分使用将在内部进行。这意味着鞋类是硬件制造商的关键长期机会,也是AM服务机构的关键短期和中期机会。

鉴于许多制鞋行业的原型制作和模具制造服务都位于亚洲,未来大多数3D打印鞋类大规模制造也都在亚洲。

在制鞋行业中加入增材制造需要无缝获取用户生物特征和几何信息的3D数据捕获技术。

最终零件在鞋类3D打印方面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占3D打印鞋类零件相关收入的34%,并且增长到54%。

3D打印鞋中底预计将是最大的收入来源,预计产生收益多达15亿美元,并以2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