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葡萄牙进口中国鞋类五年内翻了一番
2019-08-16 16:22   环球鞋网 中国鞋网

中国鞋网08月15日讯,据《dinheiro vivo》报道,根据2018年世界鞋业、皮革制品、零部件协会出版的年鉴,过去五年里,葡萄牙进口中国的鞋类产品翻了近一倍,2018年进口额达到9700万欧元,相当于进口2360万双鞋。

据悉,中国鞋类产量是无可置疑的世界第一,市场份额达到55.8%。葡萄牙是世界上第21大鞋类生产国,在价值方面排名世界第13位,达到22.57亿美元。其中皮鞋是主要产品,占出口比例的69%,因此葡萄牙在世界皮鞋出口商中排名第8位;塑料橡胶鞋以及布鞋的占比分别为13%和9%。在十大生产国中,只有一个是欧洲国家——意大利。

葡萄牙从中国进口鞋类的数量在过去五年里翻了近一倍。2018年,西班牙仍然是主要的鞋类进口市场,占总量的32%(2120万双)和总价值的36%(2.75亿美元)。中国虽然占的总量更多,达2360万双,但价值仅占13%——9700万美元。

报告指出,由于物流和税收方面的问题,很多西班牙公司的鞋子原产于亚洲,再进口至葡萄牙,所以价格会更高。中国进口增长的部分原因和国内需求有关:“葡萄牙工业在皮革鞋类领域非常有优势,尤其是冬季鞋类,因此有些公司会尝试进口产品来补充夏季的凉鞋。”

在葡萄牙出口方面,葡萄牙主要的合作伙伴是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和英国,共出口6160万双(占总出口量的74%),价值15.58亿欧元(占总出口额的68%),平均出口价格比前一年上涨0.9%至每双26.78美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