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中心简介
More
 
 中心简介 
 专家顾问团 
 服务项目 
 成果推介 
 联系我们 
 
   

温州市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是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三方共建的行业科技服务平台;中心位于温州市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内。中心的工作纲领是:面向鞋革行业开展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运用基础和高新技术,实现产品创新升级,推动温州鞋革行业的转型发展。

中心工作目标:

——研究建立品牌营销体系。协助政府和企业做好品牌提升战略,研究如何激发企业创牌的积极性和实施品牌跨越的策略。

——积极将信息技术导入鞋类产品的设计和制造。研究、推动计算机集成系统在制鞋行业的运用,促进制鞋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及经济效率。

——加强流行资讯研究,提高整体产品设计能力。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研发能力,鼓励企业将更多的新型材料运用到产品设计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

——建设和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搭建企业创新交流平台,引导企业走差异化竞争的市场格局,促进制鞋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搭建起企业与科研院所的人才培训联动平台,为行业培养研究型和复合型人才。

——支持企业做好专利、标准化和检验检测工作,鼓励企业结成技术标准联盟,共同提升温州鞋类产品品质。

——根据《温州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温州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文件精神,适时设立电子商务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服务平台,为温州制鞋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拓展新的效益增长点发挥科研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