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参加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
2019-07-31 10:09  

7月2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以“聚焦绿色化”为主题,探讨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新路径。轻工院专家刘国栋副教授携科研团队一行人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主持,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中国工程院贺克斌院士,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曹钢,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李春江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相关的主旨演讲。同时大会授予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教授陈堃銶“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2019年度人物”荣誉称号,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为其颁发纪念证书引导全行业致敬先锋,倡导工匠精神。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聚焦绿色化”,组织动员全行业力量,共同参与大会的筹备举办,宣讲政策法规、通报发展情况,梳理发展模式、完善相关标准,介绍典型案例、指引发展路径。大会将成为我国印刷业顶层设计、为中国印刷工业搭建协同创新的服务平台,推动印刷业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

大会26日还同期举办中国印刷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印刷业创新(绿色化)展、造纸印刷融合发展论坛、新时代汉字风采专题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印刷出版发展专题展等活动。在26日的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第二次理事会暨印刷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上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副校长蒲嘉陵先后主持会议,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六位来自不同高校和企业的嘉宾发表了演讲。论坛以“‘新工科’背景下的印刷专业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20余家高校印刷专业的负责人就印刷人才培养、专业定位以及创新创业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为印刷行业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目前,刘国栋、郭凌华团队与温州立可达印业集团公司进行烟包防伪技术和烟包用纸渗吸性能等方面的技术合作。轻工院以此会议为契机,印刷包装绿色化概念和思想运用目前的在研项目中,进一步推动印刷企业产品的绿色化,引导印刷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