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温州市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专家赴晋江调研参观
2016-04-22 11:50  

 日前,在福建晋江隆重举行了2016年全球鞋业暨体育产业发展趋势论坛暨中国皮革协会鞋业、鞋材专业委员会年会。来自意大利、英国、越南、韩国和台湾等五个地区的体育产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把脉体育产业未来黄金十年的发展走向与潮流趋势。同时,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晋江美旗城1号馆开幕,吸引了海内外鞋服行业专业客商到会参加。温州市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下简称“促进中心”)弓太生教授携专家一行四人列席会议并参观鞋博会。

          

 据悉,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 借力腾飞”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体育产业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优势分享宝贵的经验、提供借鉴,并为体育产业未来发展走向、行业趋势进行大胆预测,并就如何整合全球优秀的产业链资源,冲击下一个体育产业的风口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和资源分享。

 论坛除了精彩的演讲之外,中国皮革协会还发布了“中国鞋业发展指数”和《2015中国鞋业运行分析》。根据分析指出,2015年,中国鞋业经历近年来最困难的一年。销售收入增速同比继续趋势性回落,出口出现少见的负增长,消费虽然整体仍上行,但增长乏力,进口消费仍然高速增长。据估算,全年鞋类产量140亿双,出口98.7亿双(金额511.2亿美元),进口9700万双(24.6亿美元),内销市场消费量预计38亿双(消费总额3500亿元)。鞋靴零件及类似品出口2.7亿千克,24.1亿美元。

 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背景下,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全力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作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窗口城市,晋江目前的体育产业链已十分发达,培育了一大批国内知名运动品牌如安踏、特步、361°、贵人鸟、乔丹等,足球品牌喜攀登、卡尔美,健身设备品牌舒华,泳装品牌浩沙等,此外这些品牌产品均出现在展会中。

         

 展会现场,一楼鞋机展馆和三楼鞋材辅料馆最受参观人员青睐。促进中心专家也驻足鞋机展位,涵盖电脑前帮机、后踵定型机、智能折边机、自动钉跟机等一系列多功能、新型化智能设备,弓太生上前同参展商详细了解每款鞋机的改进、新增功能和在实际生产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鞋材辅料展馆,邓富泉停步于各个鞋底材展位,对不同材料的鞋大底、中底进行仔细观摩,对比其中的不同,还不时咨询商家各种底材的耐磨、防滑、防腐蚀性及减震、支撑、舒适等性能。

 随后,为了进一步的了解体育产业现状及发展,促进中心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晋江本土两大企业,361度和安踏公司。在361度集团总部,参观了集团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社会贡献等,同时还步入生产车间,深入了解生产中的每个环节。在参观安踏博物馆、运动科学实验室以及工厂品牌旗舰店等过程中,详细听取了企业产品的研发、生产、检测、销售等方面情况。

    会后,结合“中国鞋业发展指数”和《2015中国鞋业运行分析》大数据,促进中心专家共同讨论,认真分析,推进促进中心未来几年内工作任务的划分以及重点工作的投入开展商议。并就在以后的工作中密切关注国际鞋业新趋势,在“互联网+”的带动下,不断引入新创想、新技术,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温州本土鞋产业,为鞋业大环境注入全新能效达成一致看法。同时兼顾社会责任,积极研发绿色环保材料,引导企业全新的消费需求,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这将对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温州时尚之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