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专家参评2016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2016-10-27 14:49  

    经过半年的作品征集、评选,24日晚,2016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共收到6175件参赛作品,在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等11位知名专家的专业评审下,各组别奖项全部出炉。

        

  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境内外设计业界的广泛关注,先后有10所台湾院校、77所境内院校以及中意设计协会、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台湾设计学会、韩国设计振兴院等一批机构倾情组团参赛,收到参赛作品6175件。其中,大陆作品5660件、台湾471件、香港8件,意大利21件、马来西亚6件、美国5件、瑞士1件、韩国1件、法国2件。收到的作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赛区域更趋广泛性和国际化;二是参赛对象更加专业化,作品实现量,质双提升。随着赛事规格和影响力的提升,“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已成为海峡两岸工业设计成果、设计人才对接的常态化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终评环节,评审团从80件入围作品中分别评选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和优秀奖10项,并从5个比赛组别的金奖作品中再择优评选出大赛特别奖1项,大赛特别奖奖金30万元、金奖奖金10万元、银奖奖金5万元、铜奖奖金3万元、优秀奖奖金5000元。除获奖作品外,大赛还筛选了部分较具创新特性和可转化趋向的优秀参赛作品作为众筹作品,导入福建制造企业资源,对众筹作品作深度设计优化,参加淘宝众筹、京东众筹等众筹平台进行样品试制量产并销售。

    

在评审结束后,25日上午,大赛还将举办国际工业设计园举行融合·共赢主题沙龙活动,组织协会、高校、设计机构与制造企业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平台服务等事宜,推动校、企、机构常态化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