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参加市科技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2017-02-24 11:35  

2月21日,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大学举行,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轻工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薛伟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温州大学2016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2017年科技创新工作要点。他指出,下一步温州党建要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为重点,密切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创新工作新亮点、新业态、新模式,共谋创新发展新思路。温州大学机电学院、化材学院、物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交流了2017年科技创新工作思路。

   座谈会上, 温州医科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做了工作交流邓富泉也对科技创新工作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全市科技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全市高校和科研院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统计数据做了详细的分析,解释了创新活动、科技活动、R&D活动的具体含义,就高校、科研院所如何上报R&D统计数据现场指导。

         

卢智远对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各高校、科研院所源源不断的自我创新能力势必将成为地方经济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要吧高校、科研院所提出的工作建议纳入2017年市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中来,作为主要工作抓手来抓。他希望各高校、科研院所能充分了解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科技新政十条”等政策信号,高度重视以R&D为主导的科技统计监测考核,高度重视人才与创新团队的引进和培养,高度重视合作创新与对外交流,高度重视科技党建和科技队伍建设,用好政策,为温州的科技创新发展群策群力,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通过此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轻工院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工作决策,工作亮点,助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工作模式,共谋创新发展新方向,有力促进我市全年科技工作的健康持续迈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