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快速推进鞋业3D智能化创新发展
2018-04-04 15:39  

为了有效推进温州传统制鞋行业改造提升工作,切实促进传统制鞋企业智能化升级,简化生产流程、优化生产工艺,加快形成智能化制鞋产业态势,42日,轻工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一行人员实地走访总部位于上海松江区的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泰科技”),专程考察3D智能鞋机产业及相关配套技术服务,受到联泰科技总经理马劲松、大区经理陈旭  ,主管经理高兴彬,华东片区经理马海洋等人的热情接待。

    

座谈中,邓富泉首先简要介绍了轻工院概况、发展历程、主要职能、荣誉成就以及依托院校陕西科技大学重点专业领域。在谈到制鞋行业时,邓富泉梳理了制鞋产业全球脉络,在二十世纪末,制鞋产业由台湾进入东南沿海地区,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产业链不断北上,由沿海向内地转移,促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劳动力成本上涨是主要因素之一。他提到,要想改变当前态势,就必须转变企业发展模式,引导企业由“人工”向“智能设备”升级,走智能化创新发展道路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的不二选择。

在引导企业走智能化发展道路过程中,要辩证看待问题。邓富泉提出,对大中型企业进行制鞋设备智能化升级,进行“机器换人”,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这类企业的生产模式,优化生产环节,节省成本和减少浪费;对中小企业则要改变思路,专门开展智能设备技术服务或某一生产环节的精准提供,一定程度上为其节省成本,提升利润空间。

马劲松简单介绍了联泰科技作为国内较早从事3D打印技术应用的企业之一,参与并见证了中国3D打印产业的主要发展进程,通过十余年来在3D打印行业的努力耕耘,联泰科技目前拥有国内立体光固化(SLA)3D打印技术较大份额的工业领域客户群,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 60%,涉及制鞋、汽车、航天/航空、电子/电气、家电、工业设计、军事工业等各种行业,在国内3D打印技术领域有着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联泰科技自2006年开始进军鞋业市场,是国际上最早接触鞋模行业的3D打印设备供应商之一,近年来已经与多家国际知名鞋业品牌厂商开展战略合作,快速推进面向鞋业专用的3D打印设备及配套软件的定制研发,为鞋业行业在看模、试穿模、铸造模等各个应用方向提供全面完备的综合解决方案。

相谈甚欢之时,马劲松表示以此为契机,将与轻工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扩大鞋业3D智能设备比重,拓展东部市场业务范围,循序开展3D智能打印技术服务论坛以及技术服务培训等事项内容,并在座谈上确定了相关内容的实施日程安排。随后,在马海洋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联泰科技3D智能设备展示厅。

    

3D打印技术以它的一体成型、高效率、简便操作、安全环保、智能监控管理、无人值守等实实在在的优势在鞋业中正稳步前行,这对整个制鞋产业将是一次变革性的跨越。轻工院联合联泰科技将助推这一趋势的快速形成,以三维数字化制造技术为基础,通过3D打印技术创造用户价值和提升用户体验,致力于制鞋产业在“规模化定制”和“分布式制造”之间构建连接,不断融合、创造、演进全新商业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