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生产迅速且工艺简单 3D打印皮革将成主流
2017-06-26 09:32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 

  自2010年打印出世界上第一片牛肉和猪肉以后,MODERMmeadw公司今年将大量生产皮革。利用3D打印制造出来的皮革原料皮面没有毛,也没有较硬的外皮,相对于传统工艺过程,它只需要简单的鞣制过程,这使得化工原料大大的降低。

  3D打印又称为快捷成型、增材制造、快速制造。简单的说就是按照数字积分的思路进行逐层加工,过程包括CAD建模——分层制造——后处理。MODERMmeadw公司早在2010年打印出世界上第一片牛肉和猪肉,2017年将大量生产皮革。

  3D打印生产皮革需要经历5个过程:

  1、从动物组织中提取细胞。

  2、在生物培养皿中繁殖细胞,然后用离心机去除细胞的中间产物。再混合细胞,使细胞融合成簇。

  3、用3D打印技术逐层打印细胞簇。

  4、打印出来的产品放入生物培养器里培养,刺激胶原蛋白的产生。

  5、几个星期后细胞培养液中的营养物质消耗殆尽后皮肤组织便成为真皮。

  生产1平方英尺的皮革仅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不需要蓄养家畜,不需要空气、水和饲料。打印出来的原料皮面没有毛也没有较硬的外皮,相对传统工艺过程它只需要简单的鞣制过程,这使得化工原料大大的降低。

  2014年李嘉诚就已经投资1000万美金到该研究团队上,以发展打印牛肉及皮革技术。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吃的肉和穿的皮革制品都会有来自3D打印技术的产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