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专家参评2017年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2017-11-02 13:21  

历时半年的征集评选,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共征集到9357件作品10月24日,大赛鸣锣收兵,为5个组别的30件获奖作品颁奖。

经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以“设计引领,智造融合”为主题的2017年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在晋江落幕。轻工院专家弓太生教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旨在搭建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对接交流平台、推动制造业与工业设计融合发展、激发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协同创新意识、集聚境内外优秀工业设计机构和人才。

    

据悉,今年的大赛分为时尚服装组、运动鞋服组、智能产品组、家居用品组和综合组。自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有106所大陆院校、18所台湾院校以及中意设计协会、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等组团参赛,大赛累计收到参赛有效作品9357件,其中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伊朗、土耳其、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共提交作品141件。从2013年开始,晋江已连续举办四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吸引全球各地的设计团队,参赛的作品近3万。今年的大赛,参赛作品数量比上一届增长50%。

大赛经过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日本以及中国大陆和台湾的25名初评专家、15名终评专家初评、现场答辩与实物展示终评等环节,共82件作品入围终评、有30件作品分获时尚服装、运动鞋服、智能产品、家居用品、综合5个组别的金、银、铜奖,有1件作品获得大赛特别奖。根据赛制规定,特别奖奖金30万元,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3万元。此外,大赛获奖者可凭获奖证书,向晋江申评晋江优秀人才,享受晋江优秀人才的津贴和补贴、住房保障、创业扶持,入驻晋江市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政策。

    

奖金高达30万元的特别奖由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老师易同国和彭滔摘得,两人设计的运动鞋服类作品《A-POWER》,将蜂巢的六边形结构运用到运动鞋上,利用蜂巢结构的稳定性,让运动鞋在舒适的同时不会变形。

当天评选结束后,大赛还举办了“设计未来”高峰论坛,邀请弓太生教授在内的终评专家、两岸设计大咖与参会人员共享设计创新心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