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轻工院携多项科研成果参展温州市科技活动周
2019-05-20 11:21  

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1980号),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科协联合举办2019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作为参展单位参加了本次科技活动。

519日上午9点,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汪驰,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市科协副主席戴本云,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徐金民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汪驰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活动周以群众性科技活动为主,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惠民”特色,采用成果展示、科技下乡、专家义诊、网络互动、开放科技场馆和实验室等方式,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科技活动周上,轻工院向群众展示了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包括3D打印鞋模技术、新型轻质高性能发泡鞋底材料、适用于Wagner 0级糖尿病患者的DF防护鞋、纳米复合高吸收铬鞣助剂、电催化氧化为核心的多技术集成水处理装置。其中,3D打印鞋模的人气最高。通过展示实物鞋模,以最直观的视角将3D打印技术的优势呈现在群众面前。

此外,手工皮具的现场制作、皮革制品保养方法、选购鞋靴技巧、珍贵动物毛皮展示也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从构思、设计、绘图、打板、选料、下样,再到雕刻、缝制、修饰、打蜡、抛光,工作人员将一张张冷冰冰的皮革制作成精美的手工艺品,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赞扬。不少市民对展位上悬挂的鳄鱼皮、珍珠鱼皮、蜥蜴皮、鸵鸟爪皮等珍贵皮类仔细观摩,并询问其各自名称,工作人员都进行了细致的解说。在与群众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大家对如何区分天然皮和人造革、天然皮料的优劣分别、皮革保养的正确方法等问题关注度很高。工作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向市民免费发放了如何挑选优质皮革制品的小常识资料。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市民充分互动,展示科技成果与新奇的珍贵动物皮料,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充分发挥科技活动周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的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