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走访调研鞋业小镇 助推北方鞋都转型升级
2019-05-28 13:38  

525日,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鞋业专家万蓬勃一行人员赴石家庄高邑县参观调研新三台鞋业小镇,受到高邑县政府、鞋业转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的热情欢迎,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流。

一行人员首先来到了鞋业小镇规划展示馆。据了解,2018516日,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安新县首批248家制鞋企业正式签约落户高邑,力图整合上下游产业链,重组鞋业生态圈,在实现产业转移的同时达成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在参观完双创基地项目、中港合资恒华纳米新材料项目、鞋材生产岛自建区、3-4号制鞋生产岛、1-2号制鞋生产岛、商业配套区后,轻工院一行人员与高邑县各位领导探讨了鞋业小镇的现状和发展前景。高邑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秀力表示,高邑县以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移为契机,针对安新县制鞋产业转移进行积极对接,以双转战略(产业转移、产业转型)为核心规划了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以求实现北方鞋都的异地再造。2017底,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安新县首批248家制鞋企业正式签约落户高邑。安新制鞋产业落户高邑,不是企业的简单搬迁,而是传统制鞋产业的深度转型。各企业目前正有序入驻到鞋业小镇,但传统产业提升还需要创新型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鞋业小镇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也未达目标,希望陕科大在专业人才和技术支持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弓太生表示,作为依托陕科大的轻工院,为企业排忧解难、献良策、招贤才,责无旁贷。轻工院愿意与高邑县政府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为鞋业小镇输送高新人才,以解燃眉之急。同时,轻工院深耕温州地区多年,与众多温州鞋企深度合作,构建合作平台,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与技术往来。鞋业小镇与温州鞋企展开合作,一同做大做强制鞋产业,不失为一个非常理性的选择。

借助此次走访调研,轻工院将深入研究,有效结合高邑县和温州市制鞋产业特点,寻求差异,探索创新,加强合作,争取更多有效资源参与到制鞋产业发展中来,加速两地鞋企转型升级。

 

关闭窗口